U Bahn Dahlem Dorf.jpg

 

柏林地鐵站 U Bahnhof Dahlem Dorf 

 

關於死亡

每當走了一個朋友
就感覺死亡逼近一步
好像死神就站在眼前

我想像著
當初他也是如此這般嗎?

老孫走了
光頭小辮子哲學家
柏林微町食堂主人
孫少魚羹的主廚

不同份量的食客
受招待可能是牛肉麵等級
也可能只是蛋炒飯
還要自備雞蛋
我也吃過蛋炒吐司
值甕中米罄之時

雖然他是民社黨主席,馬克斯思想家,
但我只當他是食堂主人,
一個現代軀殼,卻裝著舊時代的魂。
完全忽略他的才識雄略!

友誼建立在週末聚餐與插科打諢
我們共同度過一段忐忑的流金歲月

2009年他輾轉知道慧慧走了

他寫著:
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反應。

她曾跟我說:
她會好好活到看到我死的啊!

我與慧慧的關係,
好多好多......,一下說不完。

 

 

柏林留學生活到荷蘭.jpg
----------------------

當年少時,對未來不確定感,
無聊時,我總端詳著掌紋...
有一回,老孫好奇問。
我說:生命線可看出壽命,不知真假?
他們兩個伸手給我看,
慧慧的生命線才到掌心,很短!
老孫的稍長,也沒長到觸底。
兩人都坦然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老孫說,不是怕死,而是怕死太久!

U BAHN DAHLEM DORF
是通往FU BERLIN 的捷運站

 

2017/6/24 紀念柏林老孫

https://www.facebook.com/maxsunnr3?fref=ts

 

 


們兩個都是校友

arrow
arrow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