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7,8日馬祖卡蹓


 


參團動機有二:


1.      支持協會轉型首發團


2.      黑嘴端鳳頭燕鷗稀有


 


可是松山飛往北竿的班機必須早上7點報到


這可難為我了! 最早班的高鐵也來不及呀!


因剛從歐洲返台,尚有時差,去住旅館睡不著,


還不如去網咖或是漫畫屋.


於是決定入住行天宮的漫畫王.


23check in, 看了ㄧ人座位OA空間,差強人意!


不到5分鐘感覺癢癢的..天呀!有蚊子!!


服務員原本要裝電蚊香,


卻找不到多餘的插座可用,


只好點上鱷魚蚊香.


不知是否會致癌?


 


好幾次鍵盤打不出字


這電腦設備也太老舊了吧


服務員卻說: 這是漫畫屋, 又不是網咖!


心想:可是, 那何必提供電腦座位呢?


嘴上好言好語地說:


可是真的要趕作業,今晚必須傳送出去!


他終於願意將最好的電腦座位換給我.


外行人ㄧ看就知道設備差很多!!


工作完成已2,準備睡,


卻聽到發電機轟轟作響.


也有安靜的時候,但最糟的事是:


睡著了又被轟轟驚醒,


還以為要躲警報了??!


想到七月到屏東出差,住了還不錯的飯店.


卻也給我ㄧ間緊臨發電機的房間, 要求換房間.


可是漫畫王這裡是地下室, 換座位也沒用呀!


 


這一團出乎意外的迷你,: 5熟女+1小男孩


怎麼未滿10人有出團? 原來有人臨時退意.


為了避免損失太大,協會秘書提早一天跟團.


這情況真的有些複雜,整個缺乏旅行社經驗.


雖然彼此不認識,不過人少,好辦事,不必等來等去的!


當在接駁車上有機會互相介紹時,聽說我又睡著了…..


只要在車上船上我都閉目養神.


第三天我才搞清楚室友的名字.


這個卡蹓馬組團的精神是生態漫遊.


ㄧ個景點2小時以上,可以讓大家慢慢拍照.


 


其實對戰地觀光,沒興趣.


只歸類為Dark Tourism.


拍些照片當教材吧!!


但北竿的導覽員小林真的不錯,


讓我覺得馬祖戰地歷史非同凡響.


小林是馬祖北海岸飯店老闆的弟弟


隨著觀光季節,台北馬祖兩地居住.


 



 


 


 


 



南竿牛角村,從富喜民宿陽台可鳥瞰全景


 



牛角村的巷弄饒富趣味! 這裡名氣不如北竿芹壁響亮, 居民仍在,很古樸,沒有太多觀光化!


 




聽說是最高的媽祖像, 加上避雷針的高度險勝大陸的,


全座石材與工藝都由大陸製作.


 


 





必遊景點:南竿北海坑道,完全沒有Dark Toursim 毛骨悚然或驚駭的fu


 


 



鼎鼎大名的芹壁,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


 



傾頹的石屋改造後的咖啡廳與民宿. 馬祖為了發展觀光,有提供閒置空間改造的補助.


建材多是火成岩, 攀滿了薜荔, 室內多是木構造,非常古樸.


 


 



馬祖石屋的屋頂特色


 



講究風水的閩北民居格局


 



北竿塘岐村的燕子, 好久沒看到燕滿天的情景.


 



風浪大, 大坵賞鷗船不開了! 害我勢必還得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