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底學期末寒假開始了,卻仍在學校。


因為一件自投羅網的業務,還有導生被退學的事。


加上小瓜呆的媽不斷來電討論行程,


一整個讓我很煩躁,


我說:"我不去,跟妳這種不懂旅遊樂趣的人出遊,根本是自我虐待!"


然後細數往年的痛苦經驗.....


她說:"那都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耶............"


我說:"不,最近的,妳到山地部落就覺得有靈....


   還有妳就是一直開車,從平地直上3000公尺害我高山反應....


   還有妳到達目的地就想睡覺,睡醒就要開車直奔返家。


   有玩甚麼嗎?我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最後,老哥的車到台南接我,不跟小瓜呆那一家子同車,


所以感覺不那麼吵,也比較不像保母要幫忙看小孩,心想應該會有些度假的fu。


 


 



晃晃二手書店等待領養的小貓咪:黑芝麻糊,剛斷奶吧!?


 


 



喜歡貓咪的小面,認為黑芝麻糊也喜歡漫畫,


黑芝麻糊是一臉莫可奈何地看著漫畫.....





晃晃二手書店兼營背包客棧,公共空間都是書櫃,有張大書桌是交誼廳必備的。





子貽,型男一枚。給晃晃的資料我寫成21歲,然後他一直抗議:明明我才19歲。


哈!阿姨無法記住每個外甥的年齡,因為你媽媽生太多小孩了!


 





我們包辦了這間6人房。多數是Ikea家具,臥鋪蠻舒適安靜。


衛浴室在戶外陽台,比較狹窄,不知有些高大的洋人如何使用?





以舊書換宿(背包客的床位),依據捐書的定價一折計算。


音樂CD,外文書也收,種類以小說,文藝,旅遊類最受歡迎。


這本逐鹿傳說是小瓜呆的媽捐出來+DVD,


其實才剛出版,台東大學贈送的,又送回去台東?


我送出"三毛住過的加納利群島",分享給更多喜愛旅遊的住宿客。


 





晚間,因為沒有電視,只有一台共用電腦,還有滿滿書櫃的漫畫,小朋友各取所需,很滿意!


之後,問他們喜歡晃晃或是半月灣?他們覺得各有千秋,無從比較!都很喜歡!!


重點是要常常多多帶他們各處旅遊,增廣見聞!





晃晃二手書店角落,許多寄賣的卡片與書籍。


 



回台中時,走台14線,在的西寶國小停留一小時用午餐。


這是921重建學校的典範,也是公立的森林小學。上一次經過是10年前了?


知名度高,遊客越來越多,所以有年輕人返家經營民宿與小吃店。


 



為人稱道的校園景觀建築設計元素之一:老師與學生的陶塑作品融入校園景觀設計。


 


 


 



只是想拍紅葉而已.....聽說看到"黃飛紅"的毛毛蟲,要小心離遠一點!


 





山櫻花與蜜蜂。





大禹嶺日落餘暉。想趕到下一個拍攝位置,結果老哥開車到清境最後一個7-11,高度不夠,可惜了!





合歡山未融的山泉冰。小面總是吃這碗,看那碗!









台11線是磯釣天堂。能在這兒有一方梯田,觀海聽濤,已是世間妙境了!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服務中心. 過年前真的是旅遊的好天氣,遊客少!










石梯灣兂未發展民宿,裝置藝術頗有巧思,


有一棟沙漠風情,小瓜呆家以前住過,聽說主人不喜歡小孩吵,


而小孩住得毛骨悚然,所以市場區隔還蠻明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