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還沒開始


小瓜呆的媽就一直問


要帶小朋友去哪裡玩?


 


寒假來了,子維來了


於是,我說來台南玩吧!


其實,是去科工館與夢時代。


那麼小面可以跟嗎?


應該可以吧!雖然姊妹倆都反對.....


 


然後,小面尿床了....


整套寢具換新,2500.-


子維的眼鏡被踩扁了


換新的1700.-


總共4200.-該跟誰要呢?


誰是始作俑者?要賠啦!


當然是堅持要生一個男孩的拔拔。


 


忙著完成工作,好過年.....


媽媽又一直來電,說要出去玩....


要我幫忙安排?可是我的旅行社還沒開張啊?!


好吧!找個最便宜的住宿,台東住晃晃二手書店,


花蓮掛單和南寺,培養一些靈氣,看會不會乖一點....


 


小孩的媽沒自信能管得住,擔心吵到寺廟清淨之地。


於是,我找上在花蓮的學生:


幫我找民宿,條件:


1. 不怕小孩吵


2. 對小孩沒危險


3. 可看到海景


 


學生非常有效率地回覆兩個選擇。


小瓜呆的媽上網看一下內容


選擇了半月灣民宿。


然後,問說:有優惠嗎?


我想,你是誰呀?人家做生意的,也要生活....


要省錢,就去搭帳篷或掛單,否則就花錢買舒適!


 


到達時,很名仕派的民宿主人鍾先生說,


跟原先預定的人數不同....


我覺得還好啦!那兩個女生算小孩,


那個尿尿童不計入人數....


 


鍾先生:算優惠可以啦,但擔心備品不夠,


我再為你們準備一份...


 


原先小瓜呆的媽只想住一間通鋪,


要擠下6個人+1個尿尿童。


看了房間,才知床鋪寬度剛剛好4人份。


第一晚我被擠扁,還熱醒了。


第二天早餐,小瓜呆的媽等著評論....


住了兩晚,付錢的人說:很物超所值!!


 


因為她一進民宿,就完全不想出門。


雖然鍾先生很熱心地提供很多路線。


但是她就是覺得一直開車很累.....


晚餐打電話叫外送炒飯,頭目家的。


 


小孩都在草坪玩耍,或是走下階梯直達海灘,


玩水,撿石頭,上岸回民宿房間前,還有沖洗處。


客廳可以使用到晚上九點,不過餐廳只能用餐,不能煮食!


早餐非常健康。吐司與豆漿,洛神花果醬都是自製的。


 


付錢的人一直推測這間民宿的總造價與維護費用........


這類問題?我是想都不會想,只知道有這種民宿與收費,可以好好享受!!


 



在台11線36K,很像歐美海岸地區的房舍。


 


 



東向太平洋,我除了拍照,真的哪也不想去了...............


仍然是借用學校的,如果有更好的相機,那麼可能會錯過閒散地欣賞風景吧?


 



民宿下方的海岸,冬季沙灘小,但夏季會有一大片沙灘,聽鍾先生說他長年的觀察心得。


遠方是磯崎灣海角的大石鼻山。


 



我只會撿這些小小石頭,比較偏愛石英成分!


 


 



客廳擺飾之一,原先是排排坐,太呆版了......


他們雖然是慢烏龜,但也要時常動一動,維持健康!


 



客廳擺飾之一,蠻吸引小朋友注意的。這麼多小人推動,時間才能轉.....


不過,這些小人都只是裝飾而已,時間是自己轉動的...........


 



健康早餐,好像又回到歐式的家居生活。


吐司,豆漿,洛神花醬,芒果醬,藍莓醬都是自製的。


所以草莓醬就幾乎沒人要吃了........


 


 


 



尿尿童在海邊,乍看以為是被沖上岸的美人魚。


 


 



叉紋赤星椿橡若蟲,在民宿門口的山芙蓉,滿滿地占領各個熟果。


單看一隻很漂亮,但是看到一窩窩的,令人起雞皮疙瘩。


 



 


 



繁星花,都說五瓣,但是,自然規律,也有例外!


我視力很差,當下根本沒發現。只是專心地構圖,也不知為何,要拍這株常見的繁星花?


還一拍再拍這個角度與這一朵。在電腦前瀏覽照片,才發現有蹊翹....





院子裡的香水檸檬,花剛謝,初果逐漸形成,到熟果可能要幾個月。


旁已有好幾棵熟果,比一般檸檬大許多,而且莖上有刺。


 



金桔的花,芸香科的特徵很明顯!


 



數株珊瑚(花),在南部與東部的鄉村農家常見。


 



數株珊瑚(果),常當圍籬。


 



山芙蓉的熟果棉絮


 



第二天午餐過後,到鄰近的磯崎灣海角,有一條大石鼻山步道。步道上的植物:雙面刺。


仔細看,除了葉片兩面,連枝條都有刺,不過匍匐在地面的有刺,稍微長成株的幼苗,刺就退化了。


 


 



步道堂旁有許多淡藍色小花,牛軛草。下午4點拍到的,雖然網路上都說"午前即謝".....


花型就是典型的鴨跖草科水竹葉屬,莖就像禾本科,非常堅韌,扯不斷,果然跟牛脾氣有關!


細竹嵩草,書帶水竹草.........這些其他俗名,都不夠傳神,我還是喜歡聳一點名字,比較好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