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池秋色


 


日期:2012/11/10~11/11


 


原本的Panasonic LUMIX DMC-FZ18送給子維,


因為她在學校開始學習動漫與攝影。


FZ18當作她的攝影入門款吧。


那我工作需要用的呢?


原本打算購入Nikon P510


卻又肖想 Nikon J1


結果學生潑我冷水說:


老師,妳不適合,會嫌麻煩的!


因為我提過在德國讀書時


所用的傳統單眼是FM2+28~70mm鏡頭,


那是學校的,拍黑白,可用學校暗房自己沖洗。


而且我真的經常一鏡到底,不太更換鏡頭。


細心的學生就記住了我的習性......................


 


現在暫且借用學校的Nikon L110試拍


覺得不習慣,幸好遇到善用Nikon的朋友,


指點小花小花模式的訣竅,完成幾個近拍。


但是風景,為什麼就霧霧的?


真的要去買Nikon P 510?


然後跟邱大與金蓮可以互相支援電池。


他們分別買紅色,黑色,那我只能選銀色了!


 


可是,看到每個工作夥伴的照片都很漂亮......


我想,再精良的相機,我拿了,也拍不出他們的好。


還是再跟Nikon L110適應一陣子吧!


因為,蒐集植物照片,還是得靠自己來!


 



褐脈露蟴漫步月球(棲蘭山莊)




紫花鳳仙花(明池湖畔)




紅果金粟蘭(明池慈孝亭)


 




稀子蕨(神木園區)




曹操病入膏肓了(神木園區)




生根卷柏(神木園區)


 




小心熊出沒(神木園區)






拎壁籠(棲蘭森林遊樂區,忘憂亭)





假柃木(明池慈孝亭)


 


 



屯鹿紫金牛(明池慈孝亭)??


越看愈像朱砂根(鐵雨傘),


只是對照調查名錄沒有朱砂根。


但是朱砂根比較容易發現,個子也比較高。


以前的舊照片也是朱砂根,


怎麼現在都被這一份名錄綁死了???


 




台灣芒 Miscanthus sinensis var. formosanus(明池慈孝亭)


在台灣各地到處,從端午到隔年清明,幾乎都可看到不同品種的芒草景致。


可能太普遍了,台灣人覺得不稀奇。


可是在歐洲的宮庭花園經常可以看到芒草當作景觀植物,


那時,我會駐足看很久,湧起異鄉遇故知的驚喜..............


 


 




短柱山茶(明池慈孝亭)




刺果衛矛(明池湖畔)


 


 



阿里山莪白蘭


邱大秀了一張放大照片給我看,說有蘭花。


然後我就繞著湖畔的各大樹幹或枯倒木找來找去。


還以為是好大一串,結果是這種一咪咪的小蘭花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