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森老師每年一次到成大講座教授。


魏老邀他到雲林虎尾參訪自然生活工坊。


 


我就跟著去湊熱鬧,培養一下藝術氣質。


聽聽馬森老師與其他搞藝術的老師的對話。


 


主人是林俊男,黃士哲,還有沒交換到名片的幾個老師。


其中業餘畫家與作家梁淑爰,仰慕馬森老師之名而來。


http://waitingliang.blogspot.tw/


 


她除了繪畫與寫作的夢想,近年已逐漸實現,並獲得一些肯定!


但心中還有一個撰寫劇本的夢想.......這要如何開始呢?


馬森老師說:


舞台劇的劇本跟電影不一樣。


電影創作在導演手上,劇本不是主角,也不是文學;


但是舞台劇的劇本,是一件可獨立存在的文學作品。


還是多讀多看舞台劇與劇本!


 


當我正坐在淑爰身旁,近距離地聽她述說著夢想,


眼淚都快汨出來了..................


因為我從來沒這麼堅持,也就沒甚麼夢....可想了!


 


另一個客人是洪上翔,創作裝置藝術的老師。


欣賞她手機中的最近作品,發表在上海雙年展。


再聽她的理論,大意如下:


變動是必然,沒有任何事物是不變的,


我也不知到最後會變成甚麼?時間是重要因素。


循著原有的模式創作,追求穩定,只是一種心理慰藉,


當然對需要安慰的人,不變是有存在的必要!


 


她不明白為何學生跟她談過一席話後,就對外說她很可怕?


我說:妳的思想,很可怕!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鴕鳥心態,


不願意面對這個現實........


 


同樣沒結婚的我,有一點理解,她沒結婚的因素。


我們是兩個完全南轅北轍的類型!


我是太懶惰,又太迷糊了..............


她根本無感於別人對她的好感!


現場另一個虎尾科大的老師說,


曾在西班牙看過她,因為她很特別!


她完全沒印象地地問:我們有談過話嗎?


 


曾有人問她,裝置藝術是甚麼?


她說:是將有用的東西搞成沒用的東西。


林俊男老師接著說:


那我就是一個沒用的人嘍!


 


我端詳著黃士哲老師的鐵線雕石頭,


猜著裡面的禪詩....然後問了一個機車問題:


你會不會玩物喪志呀?


 


魏老可能覺得我問得很沒禮貌,說:


妳自己不就是玩物喪志!


 


黃:這讓我養成專注力!


我:是你本身就有專注力,才有辦法雕這個吧?!


黃:那來辯證嘍!


可是,我腦子不想這麼緊張!


 


我,一直不停地吃小番茄,

不僅精神糧食充足,肚子也填得飽飽的!


氣質還是一樣,有聽冇懂的呆呆。


 


看到張舒隅的泥塑娃娃,


想到我小學時的泥塑作業........


不勝唏噓...........夢已遠!


 


 




自然生活工作坊是


幾個熱愛藝術的老師所組成的工作室,



每週一是虎尾科大休閒系師生的讀書會。


http://rakishlahuy.myweb.hinet.net/


人文氣息濃厚的空間,擺設業餘的作品,也有收藏品,


例如黃士哲老師的鐵線雕(禪味石)


線條不是亂刻的唷!都是篆書連成的禪詩。


他送給兒子的石頭上雕一顆"種子",原來是"子"字


 


收藏作品有舒隅的泥塑,以及崙背燒陶藝,自然發亮的鐵鏽色來自秧苗土。



http://tw.myblog.yahoo.com/jw!z9JgQbuFRkJLSsJK6Z4-/article?mid=2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