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個鐘頭,你真的要離開了,往另一個開始


 替你高興,卻又忍不住悲從中來!


明天要送的只是你這一世的皮曩


隨機翻到法華經化城喻品,為你誦一段 


其最後身  得佛智慧  成等正覺  



 你剛入學時,我總忍不住說你,像街友,怎麼不整理乾靜一點


還記得,陳爺爺看到你總是蹲在門口吃飯,活像是羅漢腳 


 那時對你嘮叨的總是世俗雜事,原來你只是路過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千里相逢,終須一別


---------------------------------------------------------------------------------------

聽黃大哥說,阿七一週之前就不再接電話了,


偶而看一下誰的來電,或許會回電。


但現在也不可能了。


聽說是早晨五點多走的。


雖然佛光山與慈濟的師姐都說要跟他說說話。


<他這麼愛趴趴走的人,感覺不到他會躺在那裡。


我只能答應周媽媽,將阿七在學校的生活點滴收集起來,


讓她了解阿七在有生之年,


的確做了很多有益於環境保育的工作。


值得驕傲!



這天上午在途中,休息當中,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是轉到語音信箱。


這通電話應該早一點打,
但我經常就是一直忙到半夜才想到,也無法打電話了。


最後一次電話是阿七妹妹接的,說是在成大醫院....


"我說那一天選課的事,還沒談完...但老同學臨時來訪而中斷。


其實這不是重點,而是想介紹他去給顏博士看看,又很難開口。


這個最後一次阿七沒力氣接電話了....


只好在FB留訊息,好幾日他才回:


"因為腦瘤持續長大中,一直在壓迫腦神經,也沒打算再開刀了,


所以光靠針對腦部神經復原的藥物,效果也應該有限吧!"


我希望他別太快放棄:


"還是要試試看!他另有研發樟芝....po 了一篇報導。


最後我必須投其所好:


"他有FB,可以問問看呀!他跟你一樣喜歡走走拍拍,也喜歡蘭嶼!"


 


因在美國的李老師又問起,FB很久沒看到阿七了。


才又積極地找他。


 


這天上午的課拉到北頭洋,除了認識平埔族文化,還請老尪姨幫我們祈福。


這幾個學生都在77年次,對這儀式沒啥興趣,


問了幾次有誰要祈福保佑快畢業的?有人回應,卻都沒動作。


這讓我更想念阿七的執行力,總是積極參與活動。


我再也懶得理這些學生,自己先示範吧!


尪姨做完儀式,說許多好話,要我要寬心...


然後又側著頭問:還有麼要問的嗎?


我回說:健康!尪姨說沒問題。


其實心裡一直唸著:保佑阿七快好起來!


怎麼覺得阿七也在??


 


在餐廳用午飯時,阿中接到學姐電話,


是鯨豚中心的朋友通報的惡耗,隨即驅車往麻豆阿七家。



 


這一週來阿七的FB填滿了來自四方好友的問訊 


挺符合阿七愛熱鬧的個性 


新聞報導了,去年此時大愛台剛好拍攝阿七以環境保育為職志的報導影片 


 這一切,聊以撫慰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心痛?


以及女友不離不棄的痴心 


 走的太瀟灑,但掛心的人怎麼辦?



回到去年12月初的夜裡,你趕製一份計畫報告 


為了一張爬牆虎的照片,費近心力 


 不多久在半夜聽到你突然昏倒送醫


連這點小事都要如此用心!!


 流覽你所寫的植物與風水


冥冥之中,真的有暗示? 


我動手改了些詞句,仍扭轉不了 深信不疑的你


無論如何,現在是一份紀念,你認真活過的證明之一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4/11468-2749418.ht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5QCtNt_5i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W1y-IeV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