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16.JPG

小吳哥夕照下的ˊ獼猴覓食

 

 

前行

嗯~這個吳哥窟行程,一直在腦海裡盤旋

從2007年shin傳來吳哥完全自助手冊 至今2015年,

總算實現了! 這...會不會拖太久了呢?

期間問過幾個朋友,都去過了,問過 K,他說那些石雕看起來有靈,怪怪的....

老妹賢伉儷那一趟,可惜我時間排不上,另一原因是我不想跟團!

她的回憶是:店員看到我時,在一旁竊竊私語,然後走過來說:"妳好漂亮唷!"。老妹認為,對方一定是肺腑之言,同團很多人,不會是為了行銷。

據此推論,可以假設這應該是一個充滿天使的國度!

 

能夠成行,天時地利與人和,最重要的是人!

原本約好黃金四女郎,但主辦人的業務太忙。

如此又拖了一年多,我痛下決心自己來規劃。

Y是第一次出國,不挑吃,不挑住,隨我安排。

訂好機票後,又加入Y的小兒子Honey.

怎麼聽都像是媽媽喊兒子Honey.

大辣辣的J說:哪那麼噁心,是Han-Lin。

據說從小就一直被老師與其他家長誤以為這個媽媽很噁心。

這個典故我聽過幾次,但一直到親歷其境,才知多噁心!

所以,旅遊經歷有其必要性,不是網路或sng可以代勞的。

 

說是安排行程,除了完成訂機票與訂房之外,

一忙,其他甚麼事,我都沒作!包括換美金。

打算拿著SHIN 提供的自助手冊,照表操課。

早在行前也介紹 Y 看看SHIN的柬埔寨遊記。

 

出發前兩周,在校外的巷弄,小七門前,我被疾行機車撞倒在地。

右腳膝蓋韌帶裂傷,約2度,一跛跛地走不快,上下樓困難。

老妹見狀說:妳別去了,吳哥窟都是要爬上爬下的.....

向Y稟報傷情不利旅程,Y 很豪邁地說:讓年輕人爬就可以了。

可是前一日獲報:HONEY 犁田!

 

前一天發現我只訂房三晚,那第四晚呢?趕緊再發EMAIL。

前一晚先住獅甲Y家,看到Honey的左腳傷勢.........

這趟 Y 要看開一點,扶老攜幼走吳哥,還要爬上爬下。

Y兌換900美金,我直接向她換300美金,應該夠用。

 

這趟同時要探望十幾年未見的大學同學H,特意過境越南。

沒想到胡志明市與高雄的班機班班客滿,只好提前到一月底。

轉機時間耗時,長達6小時,如果在越南不出關,

則在胡志明市機場,來一段機場情緣,過一夜。

讓第一次出國的Y 一次體驗所有可能狀況。

H問:妳跟小學同學Y有仇嗎?

思考再三,換成先玩吳哥,回程入境越南,過一夜。

去程白天轉機時間,正好研讀吳哥資料。

Y收集許多,還做筆記,畫重點;HONEY 手捧蔣勳的吳哥之美。

芳母子  


 

 

暹粒吳哥機場-落地簽與小費

 

因為禽流感,一下機進入海關之前,先填一張黃色單子,很形式化。

辦理落地簽,事先網路下載的無效,現場填寫新表格。

我先填完,前去繳件與30美金,但辦事員瞥見我夾裡的一張一元美金,

他比著"過來"的手勢,我只好掏出這一張美元給他嘍。

另外同機乘客幾乎是來自歐美的西洋旅客。

Y與這群西洋遊客都沒有另外付簽證小費。

但在過海關時,官員居然明目張膽地說"一塊美元"。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Y她那邊也說ONE DALLAR。

由於我們都裝作沒聽懂,被要求按10隻指紋。

 


 

交通

走出機場,左邊有計程車,先給民宿地址,7美金,先買票。

排到的司機開著七人廂型車,卻只再我們三人,很虧吧。

一路上一直遊說租他的車遊景點,報價一日40,降到25。

但我想租嘟嘟車,他說也有,開價20,又降到15.-

繞了路20分鐘才到住宿點。第一印象:感覺很鄉下!

有時候也不是價錢問題,純粹奇摩子,以及,初次乍到,心還沒定下來。

如果他不是急著推銷,而是聊一些當地風土民情,我想我會租他的車。

 

問民宿老闆娘,嘟嘟車價格,報價一樣。

後來,在街上逛逛,隨處問一個嘟嘟車司機,

Narann 英文較好,而且機靈地找地圖給我看,

所以三天都包他的嘟嘟車,小圈(大小吳哥+日出)18.

第一日看完日出,精神不濟,一定要回民宿午睡,

下午三點續遊單點小吳哥,照付18。

第二日只去大吳哥,15.-

第三日遠征東北方的女皇宮與塔布倫寺,40.-

ou.narann@yahoo.com  

回程是清晨七點半航班,委託民宿老闆娘叫計程車,

先收費10美元,是一個小夥子開車,五點半即出發。

但不到兩分鐘我發現保溫杯留在民宿,要求折回,

但對方就是聽不懂英文,沿途他還一直講手機。

只好自我安慰,反正那個保溫杯也用了六年了。

出發才五分鐘,就到達機場。

那麼第一天計程車怎麼開20分鐘呢?

安檢六點多才開始運作,

真要回民宿也時間綽綽有餘。

哎!服務態度有待加強!

早知就由Narann 送機。

ou.narann@yahoo.com

 

 


 

住宿

進飯店,確認第四晚也有空,就續住。

老闆娘是潮州來的移民,不會普通話,

住宿客以白種人,單身男性居多。

Siem Reap Riverside Hotel 

booking@siemreapriverside.net 

我是訂3床(可住四人)的家庭房,

每日40美金,簡單乾淨的住宿,

在四樓頂樓,房外就是早餐廚房與陽台。

早餐看日出,度假享受很合我意!

Banana Cake 不錯吃!(不死心地一直點這一道)

男廚師對Honey特別禮遇,主動問:one more?

兩個歐巴桑可是沒這種福利!

網路與電力不穩是整區的問題,

不過這一帶的住宿是比較便宜的。 

 

2015-01-30 06.58.12.jpg  

 


 

餐飲

 

因為不挑吃,就很彈性!

第一天在越南轉機,不出境,有機場免費贈送的餐食,在幽靜的餐廳裡。

2015-01-27 11.18.12.jpg  

機場餐

 

 

小吳哥看日出時,都有少女來推銷,價格從5.-自動降到2.-

將就嘍!兩位點的像是subway麵包夾蛋,我點Banana Cake.

端上來,看了很傻眼!banana 跟煎餅Cake 是分開的,2美金的。

害我們笑到無法下嚥。

 

2015-01-28 06.34.01.jpg  

實際端上來的Banana Cake

 

2015-01-28 06.34.18.jpg  

小吳哥早餐菜單的照片 

 

有一次晚餐由Naraan 帶去歐式自助餐兼看表演。

因事先沒預訂,頗受好評的已客滿,經理走出來跟他說明。

他又奮力地帶我們帶另一家,也是每人消費12.-+10%

大吳哥的午餐在園區內的攤位,飯後我可趴著午休。

 

在看完女皇宮之後的午餐是到距離塔布倫寺不遠的餐廳

漂亮與和善的餐廳,套餐約8美元,椰子1美元,不加10%服務費。

有司機的休息處,Naraan 邀我去體驗一下。

當我們委由他帶去吃飯,可以看出他是很高興的!

基本上都是帶到不錯的店家,非常善待這些司機與解說員。

DSC07661.JPG

司機休息處

 

 

DSC07642.JPG

當日特餐

 

DSC07648.JPG

椰子裡是魚肉蔬菜羹

 

DSC07650.JPG

吃法之一

 

DSC07654.JPG  

 

吃法之二+Honey貢獻的鳳梨

 

另外是超商買法國麵包,路邊買一條烤魚5.-與烤雞 2.-

最後一晚是自己去吃印度餐,以及路邊的果汁攤。

Honey點的果汁都滿出來了,我點的卻只有八分滿。

跟兩位攤位小姐抱怨,她們也只會吃吃傻笑,

真是非常重男輕女的母系社會!

 

Y後來發現少帶100美元,所以盡量節約,

最後大略核算每人花費US$ 220.-不含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