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055.JPG

宣的生日花:爬牆虎


 

她的自我介紹: 【一個因為有太多興趣而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的女生】

她為自己寫的墓誌銘: 「這是上帝可愛的小女兒,她來到世上認真的做好每一件小小的事情,

認真的跟每個人相處,現在她回家了,想她,就來天堂吧!」—儀宣 http://hsuan.praiseu.com/

 

要描寫這一個天真的小天使,就表面上看,很容易!但對我而言,並不簡單!

原本上週要趕在告別式之前寫好,卻一直思考生命的價值!短暫,璀璨!

因她加入協會當專任秘書,而我接受委託案而有一起工作的機會。

她真的很認真對待朋友!非常細心,耐心,至少對像我這種淡定的人。

彼此共同認識的朋友20+個,幾乎都是來自協會活動,或者說我們是一票保育NGO.

第一次合作在2008年,日月潭的竹石園計畫,由於自己病體不穩定,頗擔心進度,

沒想到她跟秘書長學妹都做得好好的!還找了中部的頗具知名,十項全能的老師顧問團兼志工

此後第二個合作案,幾乎是原有人馬,也交了許多朋友!

一般狀況下,即使進行過一些社區輔導案,我很難與人持續地保持熱絡交流,就是冷冷的,盡量不介入社區工作

但宣他們幾個姐妹的熱情與人情,與社區成了換帖好友,讓我也能晉級到可以免費住宿的貴賓等級

有時看她們面對面坐著,卻依然打開手提電腦內的社交軟體交談..........。啊!是怎樣?我說。

年輕人似乎已經習慣on line 交談,不會面對面聊天了!實在好笑!

不過這些年輕人不一樣!學歷與能力不難找份薪資優的工作,但卻積極投入保育NGO.....多勞又低薪

 

除了工作業務,私下很少交流。直到2012年她離職,新秘書長V南下找我進行另一些計畫案。

逐漸地才知道協會陷入危機。

就立場而言,大家都是好朋友,我認為V藉機擴展個人舞台無不可,只要協會運作正常。

為此,她不斷地跟我溝通,但就是不願說出是V的問題!

保育NGO就是需要她這種不計酬勞,執行計畫能力超強的秘書,

但或許過勞了,所以她也生病了!即使如此,我以為她還年輕,治癒率很高!

何況還能看到她寫的網誌,一篇篇的美食報導,我就一一納入必遊名單。

去年還去爬東南亞第一高峰神山,健康狀況還不差吧!

令我訝異的是,今年(2017年)農曆除夕,從line接到許多鳥類的賀年貼圖

平常都是在FB交談的,從未用line, 但也沒多想!可能她看我在FB發牢騷吧

真是很貼心的小天使!相貌粉嫩娃娃臉+端莊氣質+課業頂尖的智商+善解人意的EQ

接收到噩耗,錯愕!難以想像,再仔細看後來被病魔折磨的樣子....很不忍!

匆匆在告別式看最後一眼,原來已經很瘦弱了!

是的,我會記得妳最美麗的樣子! 

 

有時候想,她是完成了此生使命,所以被收回去嗎?

可是她明明還有很多保育志願尚待完成,不甘心就離開呀!

我承諾當中一件,我也會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hsuanwish?fref=ts

 

阿郎壹示範行程體驗與賴儀宣.jpg

 

 

 

 

 

 

 

 

 


 

 

arrow
arrow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