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45.JPG

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屏東車城福安宮

 

 

 

 

長久以來跟小學同學保持聯絡,

Facebook, Line群組設立之後,

熱心的同學逐漸將失聯者一一找回。

南屏就是同學口中念念不忘的一個!

從小學畢業後,再也沒碰過面,但每次總會被提起。

去年底找出曾競選民代的同學,才再連上南屏。

之後南屏嚴然成了班主任,負責每日早安圖,以及無數的長輩圖。

可是大家都沒說甚,除了某個女同學的老公受不了,而退出群組。

 

光看名字"南屏"就知道出生地了,

可以想像父母屬於文人雅士。

他是稍晚轉入的同學,

功課不是普通欠佳而已,

還經常忘了繳作業。

不過,人緣卻不錯!

可能跟好脾氣有關!

小四,可能是我這輩字最活潑又潑辣的時期吧?

南屏是我的出氣筒!

忘了他哪裡得罪我了,我將他的午餐飯盒倒著擺。

搗蛋之前,我的意識很清楚,是報復!

可也會擔心他真的沒午飯吃,所以只是倒著擺,而不是倒掉!

他果真很粗心地打開飯盒,飯菜都四散在桌上了...

見他低低咕咕兩聲,還是撥好飯菜,吃掉了,

其他同學告狀,我被當時的導師陳華妹叫去,

當然是要我去道歉!告誡說:玩笑不要開太大!

陳老師離開後,整班瘋狂,成了全校最難搞的班級。

小五時,學校分配了一個最凶惡,令人聞之喪膽的鄭導師。

藤條隨伺,考試少一分打一下,更何況遲繳作業?

於是南屏經常被打!講義氣的鄧同學還願意為他作擔保,

結果,還是沒繳,鄧被打得很慘..........

 

大家回想一下哪些同學沒被打過的?

去年暑假同學會,90歲的鄭老師到場,跟大家道歉說:當年對同學太壞了!

 

戒嚴時期,很多扭曲的現象!

鄭老師敘述說他自己也是白色恐怖受害者,受正式的師範教育,

因身為福建人,講閩南語,成為來台國民政府與台灣本地人的溝通橋樑。

不過也容易受到懷疑,除了監視,經常被叫去審問,精神壓力很大。

-----------------------------------------------

 

3/3 上午南屏一則福安宮乩童影片,想必他是很虔誠的信徒
丁酉年車城福安宮恭祝恩主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祝壽大典
https://youtu.be/6FzU_Ir7Mm4

但是3/4, 3/5 都沒有早安圖了.........

3/6 一早常任班長陳同學發文:
"各位同學早,今早接到藍屏的兒子用藍屏手機發line訊息,
告知藍屏3/5在旅遊中,心跳停止離開 人世,同學們有收到嗎?"

 

嘿!班長您該不會是接到詐騙吧?

真的嗎?怎麼嘿這樣?
怎麼可能?他非常壯耶!
同學紛紛表達情緒!

陳同學再轉貼訊息:

"各位叔叔阿姨好,我是藍屏的兒子EN,我爸比三月五日早上離開人事,
在旅途中突然呼吸困難,詳細的原因要等醫生檢查才知道"


第二天(3/7) 南屏出現了!
"叔叔阿姨們好我是張藍屏的二兒子EN,
爸爸的死亡原因要等法醫驗屍報告出來才知道,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打給我XXXXXXXXXX或是加我的賴,
感謝各位叔叔阿姨們的關心感恩"
 

看來,不是詐騙,也不是開玩笑!

就這樣,南屏同學駕鶴仙遊去了!

無病無痛,不囉嗦地走,真令人羨慕!

 

 


 


 

 

 

 

 

 

 

 

 

 

 

 

 

 

 

 

 

arrow
arrow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