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936.JPG    

去沖繩,根本就是國內旅遊!

 

帶了四年的大學部學生,終於可以完成共同興趣(玩也!)。

他們升大三時,我就開始洗腦,要開始存錢,

每個月存一些累積旅費,大家來存畢旅基金。

但他們民意調查後,覺得自己的額葉發育成熟了,

不需如此大費周章。

又過一學期沒動靜,只好強制指定一名負責的同學,

從討論旅遊地,找旅行社.........我都不過問了!

 

但是,旅費考量控制在2萬左右,東南亞勝出。

雖然決議的,投票結果又不滿16人,無法自行出團。

詢問原有贊成後來退出的同學,

說:這種價格,要去先進國家,其他不考慮。

而且這段時間,廉價機票開始大大肆虐在各媒體廣告。

所以,一切程序重來,決定旅遊地............

 

最後,最後,我聽到是"琉球",這算出國嗎?還好不是小琉球!

那為何不自助旅遊?因為導師我不敢擅自帶團,萬一出槌.........

那麼導師一定要去嗎?也可以不去呀!雖然其實心裡很愛跟去玩。

導師我就自己找跟團的兩大理由:

1.整合不同派系一起出團,

2. 家長出資意願較高。

終於湊齊16人自行成團。

 

這群小朋友有幾個是第一次出國,在行前說明時,問題多,又矛盾!

幸好雄獅的南部代表很有耐心,也派出美麗活潑又體心的領隊姊姊。

真的是一趟圓滿的畢業旅行,雖然還有人問:為何沒有安排潛水之類的活動?

 

出發往機場,一直到苗栗休息站,清點人數時,我才發現少一個學生。

這時領隊說前一天有一個取消行程。為何不早說呢?因為不想影響整個行程。

讓我超鬱卒的!怎麼會這樣?所以我不太了解八年級在想甚麼?

但確定他們有些價值觀也不像上一代的功利與淺薄。想得比我還要多!

 

DSCN6791

思索未來?是翹課太多,要被當掉了,甚至........... 

 

 

 

DSCN7594

 

執行力都表現在動漫生活。記得我會看甚麼模仿甚麼的年紀是小三時候。

 

 

 

DSCN7623

 

他們的遊戲頗能引發小妹妹興趣,算是老少咸宜嘍!

 

 

 

 

 

 

 

 

DSCN6779

 

真實奶香的優酪

 

 

 

 

 

 

 

 

 

DSCN6798  

環境教育之一,提醒居民自然災害危機。

 

 

 

DSCN7600

 

白花苜蓿的時節

 

畢業代表完成了一段


準備儲放的記憶



不能逗留,

 

也別回頭!

 


keep walking!

 

 

希望短時間別辦甚麼同學會的,至少要十年後再說吧!

 

 

----------------------------------------------------

日本假借牡丹事件, 出兵台灣.戰後簽訂北京專約,

因條約中有日本出兵是「保民義舉」字句,

日本據此認定清國不否認琉球是日本的屬地。

日本在1879年迫使琉球國王尚泰移住東京,

廢止「琉球藩」改設「沖繩縣」》。

1895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

中國無力繼續過問琉球問題,

琉球遂在國際默認下歸屬日本。 

實際上中日沒有簽訂任何條約,

將琉球宗主權改歸日本,

直至今日從未有正式條約承認日本政府擁有琉球主權。

總結:琉球宗主權=牡丹社事件(北京專約) + 甲午戰爭(馬關條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旅行 日本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