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平靜的心,盤坐中,凝聽葛印卡老師的讚頌.....


結束這一次內觀十日課程。


 


這幾天當中想到南部的朋友,聯想到妳...或是在夢中?


妳帶了一個朋友來我辦公室,我很訝異!簡老師沒ㄧ起來?


妳似乎只是要介紹個朋友給我而已,沒說什麼!


 


內觀第十天下午解除禁語,事務長與一位老壆員在我床邊聊天,


聊起內觀中心最近2位助理老師過世,


一個是引進內觀到台灣的大功臣-劉克端,早期專業翻譯工作,而接觸內觀,


之後與其夫婿蕭集智老師全心投入推廣工作,囊括所有內觀中心的翻譯,


奠定了目前內觀在華語地區基礎工作。


另一個是陳瑾瑛老師,在美國學習內觀,葛印卡到台灣時,同時期的跟隨者。


 


而當陳老師的名字傳入耳內,我不知如何形容哪種感受?


內觀是開發體驗身心內外交互作用的感受,體驗無常。


我正想出關後打個電話給她,卻來不及了...............


 


陳老師是我以前的同事,平常不連絡的,曾合作提案與計畫案。


她介紹我進入無心山,而內觀是我與她聊天時,才知道的歷史,


也因此對內觀中心不會有太多好奇或懷疑,


就只是另一個讓人很放心,修心的地方。


 


她一直想辭掉教職,到無心山開辦的學院,


之後又有內觀的朋友邀她加入內觀助理老師的工作。


但我知道她無法盤坐太久,因為髖骨疾病與水腫,卻又查不出確切病因。


所以在內觀中心,她是帶領少年營,帶領成人十日內觀時,


必須有另ㄧ位葛印卡指定的助理老師同時在場。


這我都沒有親自參與過,聽她談論的較多。


但在無心山,我看她帶在職專班研討時,頗值得學習。


她曾在美國任職人事管理,組織管理較專精。


合提計畫案時,她一直強調 holistic,


對我而言,這個抽象的形容詞 或副詞,一定是被簡單化,


而她卻可以闡述到身心靈合一的境界,可見她要求的精神層次很高。


計畫案初審時非常受到推崇,這方面她功不可沒。


雖然提案再審時沒通過,但都因為個人著作太少的關係,


以計畫內容來說,是值得執行的,


團隊成員一致認為是成功的合作經驗。


那時,我負責做ppt, 我設計一個研究架構圖,


她指正文字的位置,喬到我眼睛快脫窗了.....


後來我邀她作國際合作案,去了一趟德國,


做問卷與訪談時,她有要求要記錄清楚時間地點,


我覺得在十人之內我都記得,回家再整理就好了。


事實證明她是對的,我會搞混ㄧ兩次,


憑藉著照片,想很久才弄清楚,又浪費了時間...


那一次知道她沒去過瑞士,就安排一次琉森與少女峰。


給她住的那個有View的小房間是瑞士朋友特別訂定的。


她非常高興,邀我一起在陽台享用茶點。


我說,這次委屈一下跟我享受美景,下次記得帶簡老師來唷!


駛往少女峰的觀光火車上,我刻意要幫她拍一張美美的照片。


雖是8月初沒料到上山天氣突變,飄起細雪,


白白棉絮輕輕覆蓋在綠油油草地上,令我訝異!


緊縮著夏日薄衣,趕著換上山小火車。


少女峰上面是終年不溶的冰河,我考慮是否要到戶外拍紀念照?


她說千里迢迢都來這裡,冷一下算什麼?真有冒險精神,還走過冰宮。


幸好前ㄧ天就在琉森卡本橋旁的攤子採購秋季外套。


 


在車上她述說著曾夢想與失望,但幸好學習內觀,而能以平常心看待。


她覺得家族中她最沒出息,家人各個有成就.....在她眼角閃著絲淚光。


我只是靜靜聽著,那個困境我能理解,但究竟我沒有所謂的成就期望。


這個計畫案要結案報告,必須翻成英文,但我太會拖了,


使得她沒有足夠的時間,加上病痛,求助於簡老師完成,這件事讓我很愧疚!!


之後陸續聽她又接了些行政工作,都是需要翻譯成英語的文件,


但實際上,她可以拒絕的,因為沒有實質上的行政職位,


學校也有專聘的,外文能力很好的院助理。


 


這些辛苦與快樂都過去了.............


-----------------------------------------------------------------


無心山的師父說,陳老師是樹葬,在旗山,沒有特殊的標記可找。


在簡老師的建議下,離開安寧病房,享受了家的溫暖!


最後走得合諧,安詳,我高興得哭了!


她再怎麼不想麻煩別人,也要對自己好一點呀!


聆聽著VITAS's 奉獻,明白陳老師應允任何事,都在實踐生命的價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bOAaHa_8xQ&NR=1&feature=endscreen


 



我拍得很認真,很用心,讓她很高興!


 


 



 



 



 


 



高高屋頂插國旗的Hotel des ALPES 就是下榻處


 


 



閣樓房間落地窗望出去就是琉森火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菲貓的點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